静守时光,以待流年

活该1 ( 诺深 )

文笔不好,请多指教。

        暗恋,是一个人的天荒地老..……

        “我要结婚了!”
        餐桌陡然安静,气氛逐渐冷厉,喉咙中的空气水分被蒸发,更像干涩冷厉的寒风,呼入只觉生生的疼。
        桌旁的两个男人此刻静默着,他们望向那个还在没心没肺大块朵姬的男人,目光晦暗莫明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尹深,你说什么?你小子连女朋友都没有还结婚?你跟谁结?”流莲隐起眼中暗色,想伪装成平时没心没肺的模样,结果却不尽人愿—他连声音都透着勉强。
          兴许是高兴于即将到来的婚期,尹深并没有注意到流莲话语中的僵硬,费力的吞咽完口中的食物,这才漫不经心的开口:“那只能说明大哥你落伍了,现代社会有一种东西叫闪婚,你知道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说什么!闪婚!尹深,你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看着跳脚的流莲,尹深心情很好的剔了剔牙,说:“哼哼,让你们一天两天嘲笑我智商低情商更低,以后绝对娶不到老婆,打脸了吧?活该!”那张艳丽的脸上挂着贱贱的笑,让人恨得牙痒痒。
        “尹深,你的...未婚妻,是圈中的人吗?”自尹深宣布结婚的这个消息后一直沉默的梵允诺此刻苍白着脸,幽幽的开口。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是啊!”尹深大大咧咧的无视了梵允诺身上的气场,“你们前不久都见过的,莉娜,还当过允诺女朋友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所以,你们就是从那次真人秀开始熟识的?那我到成你们的媒人了?!”说到最后,梵允诺心中的煞气已经隐藏不住了,一字一句的让人心中发寒。
         这样杀意凛然的声音,就算迟钝如尹深,也觉出了不对劲,他自是不甘被挑衅,说:“怎么?你不想当?我还不想让你当呢”
         话刚出口,周围的空气就又冷煞几分,梵允诺的眸中酝酿着风暴,几欲释放。
         流莲搓了搓手臂,颇有眼力的躲在一旁看戏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呵呵,当媒人?好啊。”梵允诺的声音被压低,阴阴柔柔的,却让人毛骨悚然,“可现在结婚,我不同意!”
          流莲诧异的抬头,显然没料到梵允诺竟这么直接,可尹深却是最不吃这套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 显然,流莲对尹深的了解确实没错,尹深皱紧了眉头,忽的冷笑道:“怎么?你不同意?呵,给你脸了!我结婚关你屁事!你不同意又怎样?小爷想结就结咋地!你管的着吗你?!”
          梵允诺的眼神变了,其中黑云涌动,其声如磬,乌压压的黑色中,似有什么即将冲破封印,喷薄而出。
          而那头,尹深还在骂得兴起“妈的,我做什么你都管,你凭什么管东管西!”“你到底想要怎样!?到时候老子洞房你是不是还要不同意?啊!?”“平时仗着智商比我高就欺负我,你凭什么现在还跟我较劲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够了!”一声暴喝打断了尹深幼稚的谩骂,梵允诺死死地瞪着他,眼睛发红。尹深被范允诺此刻的震怒惊到,虽神色不虞,却终究安静下来这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这一刻,风止,只有屋外淅淅沥沥的雨声不停。
          天色愈加昏暗,更衬得餐厅壁上小灯光线的孱弱,昏黄的灯光在梵允诺脸上流转,他长长的睫毛却打下一片阴影,正好模糊了双眸之中流转的光,只隐约可见似有什么情绪在其中翻涌、浓郁、挣扎,却渐渐平息,直至消失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 隐约间,梵允诺似乎弯了弯嘴角,声音有些苦涩:“我只是认为,此刻宣布结婚对你和fly的发展没有好处,劝你推迟一下……罢了,既然你这么喜欢她......那便接结吧……反正……我也不是你什么人,没资格管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空间一时安静,没人开口。
         良久,尹深起身往房间疾步而去,伴随着脚步声的,是他狼狈的话语:“我先回房间了!”
         又过了良久,流莲见戏散了,才终于缓缓走到梵允诺身边,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:“别太难过,不是还没结吗?还是有机会的。”只是,两人都知道这个所谓的机会怕是再也不会出现了……
         梵允诺沉默着,苦笑了一声摆手表示自己要静一静,流莲就叹息着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   范允诺坐在阶梯上,第一次没有洁癖的皱眉。他疲惫的闭着眼,呼吸声浅浅。原来,暗恋一个注定不可能的人真的很累啊,累到整个心都在疼,一抽一抽的……啧,他好像坚持不了了啊……好想、好想……得到他,把他栓在身边,谁也不给看。这样……他的笑容,他的双唇,他的一切,都将属于他!
         梵允诺的目光幽深,好像隔着尹深的房门看到了门后那个瘦削的身影。
          而此刻他所想的这枚身影,同样望着想像中梵允诺的方向目光悲凉,他整个人都馅进了床里,四肢无力酸软:“允诺……允诺……”尹深很后悔方才的冲动,为什么一听到他反对就心中狂喜呢?还有随之而来的更大的哀伤和烦躁,尹深!你在干什么?不是说好要把对允诺的这份感情永远藏在心里吗?不是说好这只是一场暗恋吗?现在你又在干什么?反应那么激烈,想暴露吗?可是……真的好累啊,真的好想什么都不顾地扑倒到他怀里,就算他不会爱上自己,也不再隐藏这份心情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 尹深/允诺,真的好像想有一天能够站在你面前正大光明地对你说:“我喜欢你!”

评论(4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