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守时光,以待流年

柯星2

         终于考完了!才想起自己刚开始就坑掉的文文,对不起!星海,我错了,柯少,你们回来吧,表抛下我啊,我一定不坑了。

~  ~~  ~~  ~~  ~~  ~~  ~~  ~~  ~~  ~~  ~~  ~~ 

        柯雨泽静静的看着面前这个女孩伸出的手,眸光冷淡而沉静,思绪却已飘飞到遥远不知名处,悠悠地回想起那个下午的那个女孩的沉静笑颜,沉淀了阳光的奶香味,平静了他有些浮躁的内心。
         那时,他们都不大,明明不应有什么交集交集,却又奇迹般地相遇,给他的生命带来那抹阳光……
         柯雨泽很聪明,只是他无意显露在众人面前,也懒得罢了。但早些时候,他还没有这么淡漠,虽气质仍很清高,却浮于表象,少年人的傲气和张扬从不遮掩,所以小时候,他就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,散发着人生赢家的光芒,耀眼的刺目,但这时的柯雨泽还不明白,阳光的背面就是黑暗,智半近妖总会引来嫉妒。
        这天放学,柯雨泽没能立即回家,他被堵在了学校对面的小巷子里,面前几个十四五岁的半大孩子学着经典港片《古惑仔》中五兄弟的打扮拿着铁棍大笑。
        其中有一明显模仿山鸡(《古惑仔》中人物)的孩子,剪着中间一坨极为茂密的……板寸头?仰( 猥 )天(琐)长(大)笑(笑)道:“生蕃(《古惑仔》4中炮灰)你这个gnydxjr,仗着成绩好,几次三番跟我做对,抢我的小弟和地盘(同学老师的欣赏和班级地位),就连我的马子(该同学迷恋的班花)都跟在你身后鞍前马后。你算个什么玩意儿?今天我们五兄弟齐聚,我看你怎么跑!哈哈哈哈。”
        而柯雨泽至始至终都面无表情,他薄唇亲启,开口说了第一句话“蠢货。”声音不见一丝惶恐,有的只是冰冷。
        没想到这时柯雨泽还这么嚣张,“山鸡”彻底怒了,md,中二病也是有自尊的,龙套也是小动物,就算不是珍稀动物,你这样粗暴,我们也是会灭绝的好吗,省着点用行不?
         越想越气,越气越想。本来只是想吓唬他一下,毕竟小孩子哪敢真打人,但在这一气之下,小屁孩儿们彻底黑化了,恶向胆边生,准备拿首杀了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呵呵!”那死小孩狞笑着,用软萌软萌的童音阴恻恻开口,“好,既然你不给我留面子,你也不要想我给你留里子!兄弟们,上啊!”
        柯雨泽仍未看他们一眼,用他的话说,他不屑于搭理智障!他此时环顾四周,心中拟订好逃脱路线,对近在眼前的“古惑仔”们视而不见,刚准备行动,一声清脆的童音在潮湿阴暗的小巷响起: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在干什么啊?”
        双方都僵硬了一瞬,看着巷口那个小小的女孩,盯着他澄澈天真的双眸,心中顿生出一种自己在教坏小朋友的感觉,虽然自己也是个小朋友……
        现场气氛尴尬。
        女孩见众人不回应,有些奇怪,她偏了偏头,又问了一遍:“你们在干什么啊?”
         这次,“古惑仔”们终于反应过来了,他们摆起凶神恶煞(才怪)的脸,狞笑看着女孩:“小妹妹听话,哥哥们有事,转过头去,然后赶紧走,否则我们连你一起弄!”
         这话语气有多么虚暂且不提,女孩听完只是不甚在意的“哦”了一声,并未如他们想象的边哭边跑开,她扔站在原地,眸中清明:“我只是想说,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校长让你们过去一趟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女孩脸上缓缓绽开了微笑,仿佛看到了有意思的事情,好奇着,期待着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古惑仔”脸色一变,害怕的腿都软了。他们只是迷恋古惑仔,可不代表他们真想当古惑仔啊!他们还想着长大后考上好大学呢,校长什么的真不敢惹啊!
         一群熊孩子白着脸,焉了吧唧的走出巷子,柯雨泽见状,挑了挑眉,也拿起书包跟上。经过女孩时,女孩一把拉住他,扑闪着大眼睛对他挤了挤眼,甜甜的说:“大哥哥,校长叔叔说你不用过去,先回家休息。我家就在附近,我带你去坐会儿吧?”
         柯雨泽眸色一暗,眼中情绪翻涌片刻,他微微勾唇,露出了一个不甚明显的笑容: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而熊孩子们只能看着一大一小两个身影远去,泪流满面的走向校长办公室,心中思考着怎么安抚住自家老巫婆。

—  —— 冷 —— 漠 —— 的 —— 分 —— 界 —— 线 ——  —

         两人一路上都不说话,安安静静的,对刚才的事闭口不提。
         直到走过拐角,女孩才停下脚步,规规矩矩的向他鞠躬:“大哥哥,抱歉,刚刚我一时情急撒了谎,校长没有叫你们,我家也不在这附近。哥哥还是快回家吧,要是等会他们发现了追过来就麻烦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柯雨泽看着面前小小的头顶,发现自己对这小女孩很有兴趣,他不动声色的笑了:“是吗?,那你要怎么偿还我被欺骗的感情呢?”对后面女孩的劝告视而不见。
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女孩子抬起了头,一脸懵逼地偏头看着柯雨泽,神情疑惑,“偿还?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你要怎么偿还我?你可是欺骗了我的感情呢。”柯雨泽依旧面无表情,可眸光深处却闪着愉悦的光芒,原来萝莉这种生物真的有魔力啊,他愉快的想着。
         女孩却没发现对面这厮的闷骚,她愣愣的说:“可是……我是为了帮你啊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但你刚才跟我说了对不起的啊,既然对不起,就要补偿我啊。”柯雨泽此刻哪像学校里那个高冷学神了?简直就是个无赖!
 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但是……”小女孩被柯雨泽堵的涨红了脸说不出话,那只是礼貌啊,只是妈妈教导的仪态啊!谁会把这种话当真?女孩好无奈。
        可人家也不是傻的,怎么会真的补偿这个“白眼狼”?她轻笑开口:“那我就算救了你一命,用这个来补偿,如何?”
        看着对面巧笑倩兮的女孩,柯雨泽皱眉,心中狂刷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#萝莉太聪明了怎么破?#
            #如何在妹子面前化解尴尬?#
            #怎样才能破开我家小可爱的招?#
            #为什么撩个妹子这么难啊?#
        不管柯雨泽内心是怎样的,他仍是移动冰山的气场,开口说:“那是你自找的,我又没要求你一定要救我,何况就算没有你,我也不会有事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! ! !
         何其无赖!何其不要脸!这怎么可能是高冷男神的配置?我不信!
         哥!为了坑个老婆,你人设都崩了,至于吗?你要是缺,我可以毛遂自荐的啊!(柯雨泽嫌弃脸:“滚!”)
         女孩子无奈,看来对面的人是打定主意赖上她了,她45º角抬头望天,只觉得人生原来是这么忧伤的一个过程:“你想要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这会到是柯雨泽愣住了,他只是想逗一逗这个小可爱,还真没想到要是小可爱屈服了怎么办?难道真要她补偿自己?那自己又该要求什么呢?柯雨泽高冷的凌乱着。
         女孩仿佛看出了什么,突然开口:“你不会是耍我吧?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要你请我一顿大餐。”面对女孩怀疑的眼神,柯雨泽内心抱怨对方怎么这么灵敏,面上纹丝不动,丝毫没有心虚之色。
         女孩却犯了难:“可是我今天没带钱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没关系,下次你再请我吧。”柯雨泽回答的速度太快,没有一丝不满之色,女孩又皱着眉头看了过来。
         而柯雨泽则沉浸在还可以见到小可爱的喜悦之中,连高冷的外表都快崩了,“你什么时候有空就什么时候请我吧我们约定个时间地点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唔……那就下个月1号好吗?就在你学校门口见。这个月我要去外地比赛。”女孩思考着,给出了答案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好!”虽然对呀哦这么久才能见到小天使有些不满,但他可不能让小天使为难。没错,现在他内心对女孩的称呼已从小可爱变成了小天使。
         面对被自己救了的人无理取闹,她还如此容忍。这么善良的女孩,当然是小天使啦。柯雨泽理直气壮的表示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我是该吐槽“你还知道自己无理取闹啊,真有自知之明。”还是该反驳“你确定她不是因为不想搭理无赖才容忍的?”……唉,心累。
         “那我先走了哦,大哥哥也快回家吧。”事情拍板之后女孩就挥了挥手,准备离开。却被柯雨泽拉住,“大哥哥”皱着眉头,像个小老头:“我叫柯雨泽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哦,那雨泽哥哥再见!”女孩点了点头,拉开他的手就跑开了,“哈哈,再见哥哥,我是顾星海。”
        柯雨泽就站在那里看着那抹身影在拐角消失,看着墙上的阳光渐渐昏黄,看着老人小孩进进出出,然后被自己焦急的妈妈拖走,边走边打,边打边骂:“死孩子,街上有什么好看的?叫你看几个小时不回家,你是不是欠收拾……”夕阳照着两人的背影越来越长,在影子中,那个冷漠的小男孩长成了一个成熟可靠的男人……

~   ~~  ~~  ~~  ~~   ~~  ~~  ~~  ~~  ~~  ~~  ~~ 

虽然这都是我虚构的,但我怎么越写越觉得没准他们真有一场童年的相遇呢?
要是那样,没准多年后重逢,星海经过很久相处之后认出来了,那是不是我柯少就可以逆袭男主了?
呜呜呜,想想就美哭。
写的不好请多多担待哦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)